忙里偷盐

暂退圈 归期未定

赤莲/if在一起后的日常 吃烤肉

  小鸡岛上新开了一家烤肉店,江惠莲整天忙着处理繁琐到难以厘清的事物,也曾模模糊糊听别人提过这么一嘴。

  

  但她没想到的是,自己居然在这家店开业第一天就来照顾生意了……当然,这一切都还得归功于某个格外擅长软磨硬泡且愈挫愈勇的家伙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她终于咽下含在口腔中已经隐隐发温的豆浆,微不可察地轻叹了一口气,随即将目光转向对面的那人:

  

  “你当真要一直这么看着我吃饭?”

  

  当初吵着要来吃烤肉的明明是他,可现在一直盯着自己看……又算怎么一回事?

  

  金沙青烤盘中的肉类裹杂着椒盐,在高温的煎灼下发出极为动听的滋滋作响声,接连不断地翻滚着圆滚滚的油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,很久以前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双黑色纤长的公筷握在他手里,指节线条调转之间是宛如被雕刻家细心雕磨过的流畅,兼具大理石质感的穆坚与光影交叠下的柔和。

  

  无论放在谁身上,都是极为好看的一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江惠莲思维飘的有些远了,察觉到这一点后,她好不容易才将其拉回正轨。

  

  口腔的每一处都在发麻,舌尖在热量与辛辣的双重刺激下甚至有了微微的肿胀感。

  

  她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,有点想问问是什么事。

  

  但她下意识的动作显然没有逃过赤牙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辣?要不要我去帮你再拿一瓶冰豆浆?”

  

  江惠莲摇摇头,余光正好瞥到他手边那杯尚未怎么动过的,不由得稍微挑眉: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喜欢喝的话,我先帮你解决这杯。”

  

  赤牙盯着她微微冒汗的脸看了好一会,忽然有些失笑: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惠莲点点头,赞同道:

  

  “不错。可它现在在我手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她咬上吸管,像衔着一只亲手捕捉到的猎物,眉间也透露出又娇又俏的得意,自唇齿溢出的嗓音有些含糊不清: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是我的了。我们不说……青梅竹马,至少也算一起长大,你如果想说嫌弃我,那可就有点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微凉的瓶壁上挂满了凝结的水珠,连带着手心也是一片湿漉漉的,她抬眼,希望在赤牙的脸上找到类似于吃瘪的神色,结果却不如人意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啊。

  

  这家伙……脸色都不带变的。

  

  赤牙递过去一张纸巾,她接过之后好一会才弄明白,他是想让自己擦擦掌心的水渍。

  

  江惠莲抬眸看他,又听见他说:

  “刚刚进入天莲派时,我因为天资愚笨,并不受他们的待见。有时候练功进度比常人慢了些,等到我去膳堂的时候,桌上早已只剩下残羹冷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直记得,你那时一直被掌门亲力授教,用膳的时间也比其他人晚上许多,但每天却有厨子特意为你留了一份饭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那段时间总要溜出来找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左右不过八九岁的女孩,偏偏仗着资质年长于他,占了一声“师姐”的便宜。

  

  她当时信誓旦旦地对他保证:

  

  师姐自己有一口吃的,就绝不会让你饿肚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当时听到这句话时只是不屑,自小看惯人情冷暖、世态炎凉的经历,让他的心智成熟得远早于一般的孩童,也教会他——这个世界上从没有什么靠得住的承诺。


  但是她从未食言。

  

  无数个夜晚过去,她从未食言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下雨,她便湿淋淋地淌着雨水赶过来,那天若是晴日,她便干干爽爽地翻墙过来送饭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当时怕我嫌弃你,连一双筷子都要从中间折断分我一半,还要特意强调自己没用过这一段……那段日子,厨娘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下山采购筷子。她还一直扬言说,要抓住那个折腾筷子的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可任谁都无法想到,那时闹得风风火火的“筷子失踪案件”,会跟这位在常人眼中自律到接近循规蹈矩的师姐扯上关联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到这里时,又低声笑了笑: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你不知道的是,我从来都没有嫌弃过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无论是光鲜还是狼狈,我都不会嫌弃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